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部门抽检结果冲突 螺旋藻铅含量检测标准不一

2012年03月3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药监局最新通报与国家认监委的检测结果迥异,源于检测标准不同
资料配图:汤臣倍健。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30日,国家药监局通报“以螺旋藻为原料保健食品重金属专项监督检查结果”,“绿A”“汤臣倍健”“金奥力”等螺旋藻产品得以“平反”,未检出重金属铅含量超标。而就在两天之前,媒体爆出上述品牌螺旋藻刚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测出铅含量严重超标。

  国家药监局网站公布了以螺旋藻为原料的13家保健食品重金属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仅有福建省幸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幸福来牌螺旋藻片(康特力斯)20111214批次的产品铅、砷超过限量标准,“康爱斯”螺旋藻片、“澳奈斯绿色经典”螺旋藻片、“鸿洋神”螺旋藻3个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此前媒体报道的“绿A”螺旋藻精片、“汤臣倍健”螺旋藻片和“金奥力(三达紫光)”螺旋藻片等其他产品铅含量在本次监督检查中结果均未超过国家限量标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