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铝业10亿美元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股权

2012年04月0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双方达成协议,两年内中国铝业将以当时市场价格购买高达南戈壁煤炭产量100%的煤炭,中国铝业还将为南戈壁的运营提供电力支持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4月4日晚间,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发布公告,公司将出资不超过10亿美元,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下称南戈壁)56%-60%的股权。公司将提名一家现有的或将设立的子公司实施要约收购。

  公告称,此次收购是根据公司实施战略转型的要求,进军能源等资源产业、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和提高综合竞争力。

  公告指出,温哥华时间4月1日,公司与锁定股东艾芬豪(Ivanhoe ing Ltd.) (下称IVN)订立锁定协议。根据锁定协议,IVN同意,遵循锁定协议所述的条款及条件,提供在要约期内所持有或其后收购的全部普通股,这些普通股预计总数近1.05亿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57.6%。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