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订婚捷豹路虎

2012年04月0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受制于技术和盈利瓶颈,奇瑞不得不加快从中低端向高端转型,但合资公司也许能够贡献利润,却不一定能有效解决自主品牌技术问题
2011年10月21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焊接车间生产线上,30多台焊接机器人正在工作。张延林/CFP
 

  在合资消息风传一年之后,奇瑞汽车终于对外宣布了与英国捷豹路虎有限公司(下称捷豹路虎)的“订婚”消息,不过双方能否真正步入“婚姻殿堂”,决定权还在国家发改委的手中。

  3月21日,奇瑞与捷豹路虎同时发表声明,称双方将成立股份各半的合资公司,共同生产整车和发动机,车型包括捷豹路虎品牌的车型,以及合资公司自主品牌车型。

  中国对相关合资项目素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奇瑞和捷豹路虎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对能否取得“结婚证”的问题均表态谨慎,称双方正按照政府要求的程序进行报批。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