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监会计划试点输配电财务独立核算

2012年04月09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计划在苏州和深圳两市展开试点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家电监会价格与财务监管部主任邹逸桥近期在南方电网公司调研时表示,电监会计划今年在深圳和苏州开展输配电财务独立核算的试点。

  南方电网公司旗下《南方电网报》4月7日报道了这一消息。

  邹逸桥表示,成本与价格监管是今年电监会六大监管工作之一,除在上述两市开展试点外,电监会还将在科学界定输配电界面和做好成本与价格监管两方面重点发力。

  今年1月9日,电监会发布了《2012年推进电力改革工作方案》。在落实有关电力改革工作部分,这份方案提出,进一步巩固厂网分开成本,对电网企业拥有的发电资产进行摸底调查,提出监管建议;制定开展输配电体制综合改革试点操作方案,推动有关试点工作;以化解煤电矛盾为切入点,积极推进电价形成机制。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