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退出房地产项目进展缓慢

2012年04月1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国资委的号令,已经退出房地产项目的央企,另有其它原因,如拿地困难、项目资不抵债、股权转让不顺等
2010年4月22日,上海,一名建设工人走过一处不动产广告。 PHILIPPE LOPEZ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国资委官员近日首次透露,2011年有27家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退出了房地产项目。不过,财新记者发现,与国资委此前的要求相比,事隔两年,央企退出房地产项目的进展依旧缓慢。

  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3月底在中央企业产权管理会议上提到,2011年,航天科工等27家非房地产主业的央企,利用产权市场加快房地产项目退出,公开挂牌转让40宗房地产企业股权。

  国资委曾于2010年3月宣布,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