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淘宝被指为重金属超标化妆品提供销售途径

2012年04月11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调查报告指出,23%抽检化妆品的汞含量超标,近10%抽检化妆品的砷、铅含量超标。购物网站已成为重金属超标化妆品销售的重灾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4月10日,民间环保组织达尔问和国际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网络(IPEN),联合发布了一份美白、祛斑化妆品重金属含量调查报告。检测结果显示,23%抽检化妆品的汞含量超标,近10%抽检化妆品的砷、铅含量超标。

  2011年3月至4月,来自北京、东莞、重庆、南京、合肥、兰州等10个城市的民间环保组织,从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和购物网站随机购买了477件美白、祛斑化妆品,并使用手持X射线荧光分析仪(XRF)对化妆品中的汞、砷和铅含量进行快速检测。调查结果显示,112件抽样化妆品汞超标,44件产品砷超标、20件产品铅超标。此外,23件化妆品被同时检出汞、砷、铅三种重金属。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