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即将试行居民阶梯电价

2012年04月12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发改委公告,拟于近期召开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

  【财新网】(记者 王永)居民阶梯电价即将在北京落地,北京市发改委昨日(4月11日)发布听证会公告,拟于近期召开本市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

  公告称,具体的听证要点,将在听证会召开15日前在北京市发改委政务网站上公布。公告中没有给出具体听证时间。

  根据去年11月底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居民用电将分为三档。第一档电量原则上按照覆盖当地80%居民用户的月均用电量确定,起步阶段电价维持较低水平,三年内保持基本稳定。第二档电量按照覆盖80%-95%的居民月均用电量确定,起步阶段电价提价标准不低于0.05元/度。第三档电量即为超出第二档的电量,起步阶段提价标准不低于0.3元/度。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