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社保基金今后将多领域投资央企

2012年04月1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戴相龙称,全国社保基金将与中央企业探索通过优先股等方式创新合作领域
资料图: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今后,全国社保基金将在支持中央企业改组改制、兼并收购、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与中央企业探索通过优先股等方式创新合作领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戴相龙在4月10日举行的全国社保基金投资中央企业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戴相龙表示,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全国社保基金对中央企业的投资能力已大大增强,今后将多种领域和方式投资中央企业。

  戴相龙介绍,全国社保基金与国有企业有天然密切的联系。全国社保基金是在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实现三年改革目标的背景下设立的,全国社保基金来源于国有股减转持收入达到2100多亿元。通过对中央企业的股权投资、委托投资管理人购买国有控股企业的上市股票和对国有控股银行的存款,全国社保基金又大量用于支持国有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