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奶业协会:正规乳品企业不会添加工业明胶

2012年04月12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奶业协会副会长称,“从有关部门公布的检测结果看,我们的乳品质量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4月11日接受新华网采访时,对“老酸奶和果冻中添加破皮鞋所制工业明胶”话题做出了回应。谷继承称,食用明胶在酸乳生产成本中所占比例很小,正规的乳品加工企业不会铤而走险,不可能在乳制品中添加所谓的工业明胶。

  谷继承表示,食用明胶是可以作为配料或添加剂用于调制发酵乳的。老酸奶制作过程中添加食用明胶等增稠剂属于正常的工艺行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共规定了77种可以在各类食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食用的食品添加剂,其中包括明胶、果胶、卡拉胶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