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拟建西部首个超级计算机中心

2012年04月13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等四个单位已签约,共出资12亿元,拟2015年建成拥有十亿亿次超级计算能力的超级计算公共基础平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天添)重庆正准备建设西部首个超级计算机中心,计划2015年建成,建成后将形成十亿亿次超级计算能力,届时重庆将拥有全球重要的超级计算公共基础平台。

  4月12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重庆高交会上,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签约了《共建重庆超级计算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四方共同出资12亿元,建设“重庆超级计算中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