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诉360扣扣保镖被法院受理 索赔1.25亿元

2012年04月13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去年9月已正式受理腾讯公司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的案件,腾讯此次索赔金额升至1.25亿元人民币
2010年11月4日,腾讯公司北京总部。 庚申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腾讯公司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的案件,腾讯此次索赔金额升至1.25亿元人民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去年9月广东省高院已经受理此案。腾讯不仅要求停止开发、传播“360扣扣保镖”及相关软件,更要求360赔偿经济损失1.25亿元人民币,并同时连续三个月在其网站和相关媒体显著位置就其不正当竞争行为向腾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根据起诉书,2010年10月29日,腾讯发现360通过其运营的www.360.cn网站向用户提供“360扣扣保镖”软件下载,并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推广宣传。起诉书称,“360扣扣保镖”直接针对腾讯QQ软件,自称具有“给QQ体检”、“帮QQ加速”、“清QQ垃圾”、“去QQ广告”、“杀QQ木马”、“保QQ安全”和“隐私保护”等功能模块,“实质上是打着保护用户利益的旗号,污蔑、破坏和篡改腾讯QQ软件的功能。同时通过虚假宣传,鼓励和诱导用户删除腾讯QQ软件中的增值业务插件、屏蔽原告的客户广告,同时将360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嵌入QQ软件界面,借机宣传和推广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