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丹麦媒体称中国企业有意收购全球风电老大

2012年04月16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报道称华锐风电、金风科技对收购丹麦同行维斯塔斯表现出兴趣,已有丹麦金融机构与中国企业进行讨论
2011年10月19日,201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现场,华锐风电展台。 吴长青/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 王小聪)丹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4月16日报道称,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华锐风电(601558.SH)和金风科技(002202.SZ/02208.HK)都已经对收购丹麦同行维斯塔斯(Vestas)表现出了兴趣。

  根据这则报道,多家丹麦金融机构已经知悉此事,并与华锐风电和金风科技进行过讨论。

  《日德兰邮报》援引匿名人士的分析称,此事尚不十分明确,维斯塔斯可以出售,但高价购入其股票的投资者,会对较低的收购价格说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