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点评指责网易抄袭 移动互联网口水战蔓延

2012年04月16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业人士称,网易可能在内容上会借鉴大众点评的数据,大众点评指责网易抄袭,也是感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美食类产品的竞争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 郑斐)在网易指责腾讯抄袭其新闻客户端之后,网易在4月16日也被大众点评指责抄袭。

  大众点评官方发表声明称,网易近日上线的移动应用“饭饭”大量抄袭大众点评的内容,大众点评要求其立刻停止抄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自觉下架应用,否则将采取相关的法律措施。

  大众点评方面称,“网易饭饭”在商户信息、餐厅特色、推荐菜、人均价格等方面抄袭了来自大众点评的内容,而这些内容是大众点评从2003年开始付出了大量人力、物力以及时间等经济成本创造积累起来的。因此,“希望网易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公司,能够做出表率,立刻停止对大众点评的抄袭行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