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发布通信业“十二五”规划 力推宽带工程

2012年04月17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5年,北京市全市所有家庭用户宽带能力将达到100兆;3G无线网络将实现城市、县城全覆盖,重点乡镇、园区、旅游景点、交通干道的广覆盖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4月17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正式宣布,“宽带工程”已被正式列入《北京市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末,北京市宽带互联网用户将增至730万户,普及率达到34%;移动上网用户数将增至2789万户,普及率达到91.6%;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将达到826万个。

  《规划》明确提出了宽带网络建设目标,要求加速接入网络的“光进铜退”进程,在城市地区推进光纤到楼入户,同时加快光纤在乡镇和行政村的延伸。截至2015年,北京市全市所有家庭用户宽带能力将达到100兆;3G无线网络将实现城市、县城全覆盖,重点乡镇、园区、旅游景点、交通干道的广覆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