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报告称中国消费者热衷网上购物

2012年04月17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半数中国消费者有付费获取网上内容意愿,超过1/5在未来一年将停止使用付费电视业务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毕马威4月17日发布《全球消费与融合调查报告》指出,中国的消费者是全球最热衷于电子商贸和新技术的群体。

  这份名为《日渐融合的生活》(Converged Lifestyle)的报告访问了全球31个国家共9600名16岁以上的消费者。这些人全部拥有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设备。

  调查发现,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中国消费者更多参与网上购物。购物种类也更加广泛,包括家具物品甚至奢侈品。

  其中,CD、DVD、书记和电子游戏产品最受欢迎。7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更倾向于使用网上购物获取上述产品,百分比高于全球65%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