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尚处数字化发展阶段

2012年04月17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国家的数字化程度每提高10%,将平均提高总GDP的0.6%,失业率降低0.8%,并使创新指数提升6.4%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公布的《2011-2012年度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显示,在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和使用程度方面,中国位列全球第51位。这是世界经济论坛第11年发布《全球信息技术报告》,该报告的长期合作伙伴博斯公司相关研究指出,数字化进程处在成熟阶段的国家,比处于起步阶段的国家要多获取近20%的经济效益,而中国正处于数字化的发展阶段。

  博斯公司相关研究指出,一个国家的数字化程度每提高10%,将平均提高总GDP的0.6%,失业率降低0.8%,并使创新指数提升6.4%。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