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研究表明:中国企业跨国并购成功率约40%

2012年04月17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中国企业非金融类对外投资接近翻番,累计对外直接投资3385亿美元;央企对外投资增速可能趋缓
2011年4月,江苏一书店销售的《并购战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研究表明,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的成功率大概是40%,高于全球25%的平均水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4月17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这一数据。他解释这是因为中国企业整体比较谨慎,不轻易发起收购,此外,多数并购发生在金融危机之后,并购成本较低,交割后的整合总体也比较顺利。

  他称,国际上通行的跨国并购成功率的计算口径,一般包括从锁定并购目标到谈判、竞购、交割、整合到运营获利为止的全过程。按此口径计算,目前全球跨国并购成功率大概是25%。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