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要闻正文

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今日开庭

2012年04月18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奇虎360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滥用市场地位“,公开道歉,并赔偿其经济损失1.5亿元

  【财新网】(记者 王婧)“3Q大战”进入第二季。4月18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原告奇虎360诉被告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进行一审。此前4月13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了腾讯公司起诉奇虎360的不正当竞争案。

  奇虎360提供给记者的材料列举了诉讼的三大理由:“第一,腾讯公司为了市场竞争的目的,在3Q大战中擅自终止用户的服务,并利用垄断地位“二选一”,对奇虎360造成了巨大的危害,也给网络通信造成了巨大的危害;第二,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垄断行为,剥夺了用户自主的选择权,严重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腾讯的行为也极大的打击和压制了互联网业的创新以及和中小企业的创业;第三,腾讯将QQ软件管家与即时通讯软件QQ相捆绑,并以升级QQ软件管家的名义安装了QQ医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损害了竞争对手,违反了《反垄断法》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