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酷总编辑:影视网络版权价格已下跌一半

2012年04月18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朱向阳称,未来自制节目占整体内容的比例会增大,探索用户上传内容、网络剧、微电影等方面的商业模式
资料图:优酷副总裁、总编辑朱向阳。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现在影视网络版权的价格已经跌去一半左右,这个态势还在不断延续。”优酷副总裁、总编辑朱向阳4月18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影视版权市场正在走向理性,回归合理价格。

   在3月下旬召开的2012年北京春季电视节目推介会上,包括优酷在内的各家视频网站都没有购买影视网络版权。版权价格出现大幅跳水,去年电视剧单集70万-80万元的价格,现已经降到了30万-40万元左右。

   “从春推会至今,优酷一部都没有买,所有视频网站也没有一部片子成交。”朱向阳表示,今年各家视频网站都很艰难,再花很多钱去购买那些无法收回成本的影视版权已经不太现实。非理性炒高版权价格形成的泡沫,迟早会崩盘。现在大家开始理智的看待版权问题,承担最大压力的是制片行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