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联力推NFC移动支付模式 运营商不认同

2012年04月19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官员表示,移动支付试点城市正在进一步扩大,移动支付的终端款式数量、商业模式及安全问题有待进一步突破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4月18日在2012第四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表示,在移动支付未来的产品形态上,NFC手机支付将成为主流模式。

  在近场移动支付领域,基于银联主导的的13.56MHZ、中国移动力推的2.4GHZ两种标准,存在着多种产品形态。目前,最主要的产品形态为NFC手机支付、RF-UIM/SIM卡手机支付、双界面UIM/SIM卡手机支付、SD卡手机支付等方案。

  中国银联一直在推广NFC手机支付解决方案。柴洪峰透露,上周中国银联就加入NFC体系与德国的NFC主席进行了磋商。NFC论坛成立于2004年,是力主推动基于13.56MHZ标准的近场通信技术使用的非盈利性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