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规划落地 纯电驱动为主方向

2012年04月1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分为两步: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

  【财新网】(记者 王永)历时数载、行业期盼已久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正式出台,中国仍将以纯电驱动作为汽车工业转型主方向。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下称《规划》)。

  会议指出,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从发展路线上看,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是当前重点工作,同时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