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渣打:中国二线城市房屋库存严重

2012年04月2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到今年年底,全国房屋库存最坏将增至35个月,房市走出困境需一两年时间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渣打银行根据对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所做的调查预测,到今年年底中国房屋库存将增至35个月,问题最严重的将是二线城市,但如果销量恢复、供应削减,库存量将得以稳定。

  渣打银行在新近发布的报告中提出上述最坏预测。报告称,虽然市场持续低迷,但3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市场开始回暖,据此预计4月销量可能继续上升。

  渣打在报告中称,库存问题最严重的在二线城市。渣打研究了10个二线城市房屋数据,认为如果2012-2013 年每月房屋销量为200万平方米,那么2012年底这些城市的房屋库存将达到34个月的高峰,到2013年底将达到28个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