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FMG或将在今年第三季度赴港上市

2012年04月2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在中国上市是为了加强与中国钢铁企业的联系

  【财新网】(记者 蒲俊)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计划在今年下半年赴香港联交所上市。

  FMG铁矿石部门首席执行官Michael Masterman4月20日上午在北京的一个资源投资论坛上透露了上述消息。他告诉财新记者,有可能就在今年第三季度。他还表示,FMG希望与中国的战略投资者进行更多的合作。

  早在去年,就有FMG计划分拆旗下磁铁矿业务在香港联交所或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消息传出。今年四月初,FMG董事长安德鲁·弗里斯特(Andrew Forrest)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计划在中国上市是为了加强与中国钢铁企业的联系。2011财年,中国市场创造的营收占FMG总营收的96.84%。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