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提议中国优先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2年04月2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中短期战略,中国的汽车产业应该考虑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过渡技术,直至整个行业生态系统足够成熟可支持纯电动汽车的量产
2011年5月6日,纽约曼哈顿,一台日产Leaf电动车正在充电。 STAN HONDA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尤其是增程式电动汽车,即配备有小型内燃机进行充电的电动汽车,或将成为中国现阶段的最佳选择。

  4月20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北京发布《振兴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发展纯电动汽车没有捷径可走,作为中短期战略,中国的汽车产业应该考虑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过渡技术,直至整个行业生态系统足够成熟可支持纯电动汽车的量产。

  麦肯锡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中国政府对发展电动汽车热情很高,也作出了很大努力,但目前电动汽车大发展的设想并未如期而至。2011年,中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为6000辆,占新车销售的比例仅为0.03%。而且目前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型不足10款,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