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铁路基建投资下降趋势仍未缓解

2012年04月20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6月,是铁道部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由正转负的分水岭;此后,两项投资开始大幅下滑,至今未得改观
2011年10月31日,未完工的京石客运专线。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铁道部昨日(4月19日)公布“2012年1至3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公告情况显示,2012年一季度,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仅为596.3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19.77亿元,同比下降51%;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25.8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664.27亿元,同比下降60.9%。

  财新记者注意到,2011年6月,是铁道部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由正转负的分水岭,当月,铁道部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同比分别下降2.7%和3.1%。而此前的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都在高速增长,增速长期保持在20%至40%之间。2011年7月始,此两项投资同比出现微降,为-1.5%和-2.5%。此后,此两项投资开始大幅度一路下滑,至今年1月达到峰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基本建设投资同比下降69.6%和76.0%。至今,情况仍未得到改观。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