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雀巢以118.5亿美元收购辉瑞营养品业务

2012年04月23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辉瑞预期,若交易获批,营养品业务的剥离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
2011年8月10日,全球最大的食品集团雀巢总部拍摄的公司LOGO。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秋波)雀巢集团官网4月23日发布公告称,雀巢同意以118.5亿美元收购辉瑞营养品业务。同时,全球最大的药品制造商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官网也发布了这一消息,表示将要剥离辉瑞营养品业务,该交易尚待中国商务部的审批。

  辉瑞营养品业务2011年销售收入约21亿美金,比2010年增长15%。辉瑞预期,如果获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和满足了其他先决条件,营养品业务的剥离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

  由于辉瑞营养品业务85%的销售来自人口多,出生率高的新兴市场,而中国市场在新兴市场里占据较大份额,此项交易涉及需要中国商务部审批的事宜。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