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沃尔沃合资公司将由沃尔沃中国团队运营

2012年04月24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沃全球副总裁沈晖称,目前国产化政府审批还在按程序进行,“决定权不在我们”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沃尔沃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吉利与沃尔沃的合资公司将由沃尔沃中国团队来运营。

   沈晖是在今日(4月23日)参加北京车展时做上述表述的。

   吉利集团于2010年8月完成了对福特旗下沃尔沃汽车的收购,此后开始着手沃尔沃国产事宜。近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均公开表示,为尽快推进沃尔沃国产化,将以外资身份申请国产化。

   而根据中国政府颁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外资进入中国汽车市场,需要选择一位中方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且外方股份不超过50%。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