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联预计今年电力供需仍然偏紧

2012年04月24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5.1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左右,可能呈“前低后高”分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4月23日提出,今年夏季全国电力缺口可能达到3000-4000万千瓦,后三季度全国电力供需仍然偏紧。

  中电联在一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中提出,预计二季度最大电力缺口可能在1000-2000万千瓦;迎峰度夏期间最大电力缺口可能在3000万千瓦左右;如遇大范围持续炎热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叠加,最大缺口可能扩大到4000万千瓦。

  中电联预计,后三季度经济增速平稳回升的可能性较大。后三季度电力消费需求也将稳步增加,但增速将比2011年有所回落,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5.1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左右,可能呈“前低后高”分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