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2015年中国将实现宽带接入2.5亿户

2012年04月2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到“十二五”末期,中国将实现宽带接入用户2.5亿户,在宽带接入能力上,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兆以上,农村平均达到4兆以上
北京长安街西单附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 杜英男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到“十二五”末期,中国将实现宽带接入用户2.5亿户,在宽带接入能力上,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兆以上,农村平均达到4兆以上。

  4月24日下午,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透露以上目标。尚冰表示,“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总目标是“建光网、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

  就2012年的阶段性目标,尚冰表示,首先要增强宽带接入能力,今年新增光纤家庭覆盖要超过3500万个家庭;第二,4M及以上用户比例从40%提高至50%;第三,2011年家庭宽带普及率为29%,提速后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高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