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总工程师:工业下行风险可控

2012年04月25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朱宏任表示,尽管一季度工业增速持续回落,但从运行趋势看,属于缓中趋稳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体上看,工业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下行风险也是可控的,但是也要认真予以应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5日就一季度全国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朱宏任说,当前电子制造业增速下滑明显。由去年全年的15.9%回落到今年一季度的11.2%。

  “由于出口占电子制造业销售比重在60%以上,企业要把内需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在市场上寻找新的契机。”他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