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EC调查好莱坞电影公司是否行贿中国官员

2012年04月25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接触了包括20世纪福克斯、迪士尼和梦工厂在内的五家公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纽约时报》昨日(4月24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已经开始对好莱坞的部分大型电影公司的大制作影片是否存在向中国官员行贿的问题展开调查,以得知这些影片是否是通过不正当的渠道来获得在中国的放映和播放权。

  好莱坞公司受到调查的消息最早由路透社报道。路透社称,SEC接触了包括20世纪福克斯、迪士尼和梦工厂在内的五家公司。

  《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SEC此次调查的对象主要为上述三大制片商。但不论是大型电影制片商和小型制片工作室,目前都已经收到了SEC的通知,被告知此调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