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白酒骨干企业信息公开承诺落空

2012年04月27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五粮液、贵州茅台、水井坊三家酒企在官网作不同程度信息公开外,其他五家并未遵守“两公开”承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4月底,约定公开销售信息及经销网点的时限已到,八家主要白酒企业却并未兑现当初的承诺。财新记者发现,至4月26日,只有少数企业公开了不完整的产品及经销信息。

  今年2月,为遏制国内假酒泛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首批八家白酒骨干企业签署自律宣言,共同承诺“两公开”:公开销售渠道、网点和供应量;公开假冒产品产销商名单和案件查处情况。

  这八家酒企是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江苏洋河、汾酒杏花村、郎酒、剑南春、水井坊。八家企业承诺在60天内公开一至两个主导产品在每个地区的年供应总量等信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