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告新闻 > 正文

白电行业巨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放缓

2012年04月2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家企业一季报均表示,由于节能惠民财政补贴收入减少,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降幅均超过七成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白色家电行业三家主要上市公司美的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本周先后发布一季报,期内营业收入同比有涨有跌,两家净利润同比增速放缓。

  三巨头中只有一家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527.SZ,下称美的电器)一季报显示,期内营收为177.45亿元,同比下降41.78%。

  另外两家企业期内营收有不同幅度的上升,但增速均低于去年同期。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600690.SH,下称青岛海尔)4月26日发布一季报显示,期内营收为186.89亿元,同比增长6.58%。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0651.SZ,下称格力电器)同日发布的一季报显示,期内营收为200.88亿元,同比增长16.29%。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