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渤海溢油污染赔偿 肇事者再赔16.83亿

2012年04月27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继今年年初与农业部达成10亿元赔偿协议后,康菲公司日前又与中国海洋局达成第二笔赔偿协议。此次赔偿,康菲公司将支付12.03亿元人民币,中海油公司承担4.80亿元人民币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虹桥)渤海溢油污染赔偿问题取得重大进展。4月27日,国家海洋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将为“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支付共16.83亿元人民币的海洋生态损害赔偿款。

  据悉,康菲公司出资10.90亿元人民币,赔偿本次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中海油和康菲公司分别出资4.80亿元人民币和1.13亿元人民币,承担保护渤海环境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