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超越诺基亚和苹果 首成世界最大手机生产商

2012年04月27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季度营业利润创下历年来单季度最高纪录,为5.85万亿韩元(约合51亿美元),同比增加98.42%,环比增加10%
三星公司旗帜。 PARK JI-HW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今年一季度,三星电子超越诺基亚,首次成为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商,占据了全球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同时超过苹果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发货商。

  4月27日,三星电子公布一季度财报显示,期内实现销售额45.27万亿韩元(约合399亿美元),同比增加22.4%;营业利润更是创下历年来单季度最高纪录,为5.85万亿韩元(约合51亿美元),同比增加98.42%,环比增加10%。

  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表示,一季度除半导体产品则因季节性因素以及单价下跌等因素的影响业绩低迷之外,其他领域均表现良好。尤其是三星电子生产的智能手机以新兴市场为主销量大幅上涨。同时,在全球电视机市场保持低迷的情况下,三星电子以高端电视机为主在电视机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