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公租房最高可补租金95% 租金分六档

2012年04月2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6月1日起实施,学者认为政府应该公开真正需要保障的中低收入群体到底占多大比例,补贴是否到位,否则公租房遇冷尴尬恐难改变
2011年10月13日,北京,位于石景山的远洋沁山水小区内的550套公租房。 新京报尹亚飞/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经过近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2012年4月27日,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办法终于出台。

  相比此前3月26日征求意见稿,这份《关于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申请、审核、发放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在补贴对象、补贴标准上并无太大变化,但细化了申请、发放租金补贴的具体流程,强调了公租房配租、申请的监督管理条例,并要求自2012年6月1日起实施。

  《通知》包括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及申请、审核、发放程序,申请对象是参加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完成轮候家庭意向登记并确定入围的家庭,根据家庭收入及困难程度,租金补贴分为六档,分别给予房屋租金的95%、90%、70%、50%、25%、10%补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