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实名制车票丢失后可以挂失补办

2012年05月03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5月10日起,实名制车票丢失后将可以挂失补办;需按原车票车次、席位、票价重新购买一张新车票,到站后至退票窗口办理新车票退票手续
2011年7月24日,旅客在福州火车站临时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郑帅/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 路炳阳)从2012年5月10日起,实名制车票丢失后将可以挂失补办。

  铁道部网站昨天(5月2日)发文表示,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定于2012年5月10日出台措施,解决实名制车票丢失后的挂失补办问题。

  财新记者从铁道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服务只在上海铁路局管段内实施,其他铁路局实施日期未定,但表示将会陆续实施,届时将在各铁路局官方网站发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