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正研究以家庭为单位来摇号购车

2012年05月03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摇号
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2人中才能有1人中签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应对长期摇号未能中签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正研究以家庭为单位来摇号购车。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5月2日参加媒体访谈时透露,对于“久摇不中”的人群,交通部门计划以家庭为单位来摇号,作为应对长期不中签的优化、细化政策,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很多人提出反对意见,需要的话将进一步征求市民意见。

  刘小明表示,目前摇号池内已有80多万人,摇号中签率上个月略有上升,估计最近基本会维持这个比例。去年以来,北京市小客车购车摇号已举行了16期,申请者共有110多万人,而指标仅有24万个,大部分人都未能摇上号。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