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古国酝酿新法案限制外国投资

2012年05月03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型国企的购买力如此之强,基本可以说它们买得起蒙古的任何企业,在这种情况下,蒙古会变成中国的‘经济郊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金融时报》报道,蒙古国议会正在酝酿一项新法案,该法案可能将多个经济领域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在不超过49%的水平。如果此项法案得到蒙古国议会通过,将极大抑制蒙古境内的外国投资。

  《金融时报》称,这项涉及外国投资的法案尽管草拟于去年,但直到今年4月24日才提交给议会审议。该法案规定规模高于1000亿图格里克(合7600万美元)的企业,以及自然资源、交通、食品、房地产、通信和农业等“战略”行业必须由本国资本进行多数控股。《金融时报》透露,该法案无论能否通过议会的审议,至少已经表明蒙古国对至今已成为经济增长主要动力的大规模外国投资感到不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