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明集团12亿英镑收购Weetabix 创食品业海外并购记录

2012年05月0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收购维他麦60%的股份;借助本次收购光明集团可以通过具代表性的Weetabix品牌进入英国以及全球食品市场
光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光明乳业的送奶车。 康亚风/CFP

  【财新网】(记者 王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明集团)再次刷新中国食品业海外并购的金额纪录。

  5月3日,光明集团和英国著名的谷物类食品制造商维他麦公司(Weetabix,下称维他麦)在伦敦签约,光明集团将斥资12亿英镑(约合19.4亿美元)收购维他麦60%的股份。此次并购也成为迄今为止中国食品行业最大宗的海外收购。

  维他麦是英国第二大谷物和谷物条生产商,已有80年历史,公司产品已经打入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旗下除了具有代表性的Weetabix品牌外,同时还拥有Alpen、Ready brek、Oatibix等品牌,2010年销售收入约4.5亿英镑,税前利润2040万英镑,较2009年增长了3.75倍。不过,维他麦在中国的业务尚未铺开,目前全部由代理商进口销售。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