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鸿基案再起一波 郭炳湘遭廉署拘留

记者 王永
2012年05月04日 15:14
新鸿基地产公告称,郭炳湘因被怀疑涉及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调查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并已于3日晚获保释

  【财新网】(记者 王永)香港郭氏兄弟的廉政劫远未结束,此次卷入的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00016.HK,下称新地)非执行董事、郭氏兄弟中的老大郭炳湘。

  今天(5月4日)中午,新地公告称,郭炳湘昨晚通知公司,其因被怀疑涉及(其中包括)触犯防止贿赂条例的调查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留,并已于当晚获保释。

  新地股票今日早盘停牌,下午复牌,至15:00下跌约1.3%左右,至93.10港元。

  据悉,新地董事局今天召开会议商议此事,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联及陈钜源没有出席会议。另外,新地董事局已于3月19日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处理一切因该调查可能产生及有关事宜。该委员会由一名执行董事及两名非执行董事组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