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正式通过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2012年05月0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包括注册资本认缴登记等八大方面突破,将尽快实施,但尚未有具体时间表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深圳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乐正5月7日表示,深圳市委近日召开常委会议讨论通过了《深圳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袁作新表示,本次改革开始于2010年3月,《实施方案》会尽快实施和推进,但目前还没有实施的时间表。

  根据乐正介绍,本次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主要涉及登记、注册资本管理、审批与监管职责等,实现了八大方面的突破:

  1、改革现行以“营业执照”为中心的商事登记制度,建立商事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相分离,审批与监管、监管与自律相统一的登记制度;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