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否认与夏普洽谈在中国建合资公司

2012年05月08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富士康进一步表示,没有经营任何品牌手机业务的计划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针对富士康与夏普成立合资公司的传闻,富士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2038.HK,下称富士康)昨日(5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并无相关洽谈”。

  富士康进一步表示,富士康没有经营任何品牌手机业务的计划,公司将继续维持并发展与不同品牌客户的结盟及关系。

  昨日,曾有媒体报道,富士康正与夏普洽谈在中国成立移动通信合资公司,预计富士康将借夏普品牌开展自营手机业务。

  正略钧策管理咨询分析师唐欣认为,富士康与夏普存在合作开展手机业务的可能性。作为诸多知名品牌手机的代工厂,近年来,富士康在智能手机制造、原始设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肯定希望向上下游扩张产业链,开展高利润业务。而夏普自2008年进军中国手机市场,规模一直没有做大,产业链也比较单一,与富士康合作有利于夏普自身的产业链整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