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逾三分之一企业亏损

2012年05月09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全行业共有5580个企业出现亏损,亏损面高达33.9%,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86.5%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全行业亏损面首次超过1/3。工信部今日发布的行业运行监测数据显示,1-2月,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全行业共有5580个企业出现亏损,亏损面高达33.9%,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86.5%。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发达经济体并未呈现明显复苏迹象,同时受国内金融市场、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以及一系列扩张内需刺激政策的逐步到期等因素影响,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出口增速出现快速下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