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神州租车IPO急刹车

2012年05月0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不仅仅是时运不济,投资者的疑问包括发展模式是否可持续,高负债率如何缓解,公司治理和盈利能力如何提高
2011年9月10日,上海,行人从神州租车的广告牌前走过。井韦/中新社
 

  神州租车IPO最终没能“冲关”成功。4月25日,神州租车宣布放弃在美国的IPO计划。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又一家中国概念股上市受挫。

  此前,电商网站唯品会3月24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交易首日开盘即破发,较发行价大跌15.38%。在市场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神州租车仍决意强行“冲关”。过去三个月,神州租车为此已经做了不少“妥协”,比如将上市地点从纽交所转到纳斯达克、下调募资额、更改融资用途、宣布提前一天IPO等等,最终却仍然因认购率不足,致上市熄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