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在中国追赶

2012年05月0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直慢半拍的福特汽车大幅增加在中国投资,并将公司箭头人物派至中国区——中国会如愿成为其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吗
长安福特生产的福特品牌轿车只有福克斯、蒙迪欧、嘉年华和S-MAX四款车型。与竞争对手大众、通用在中国的表现无法相提并论。牛光 摄
 

  尽管身体抱恙,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和非洲区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在4月23日依然如期出现在北京车展的福特展台上,颇富激情地介绍福特展出的四款全新SUV车型——翼搏、翼虎、锐界和探险家。“在福特1515计划下,公司继续快速向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全新车型。”韩瑞麒说,“福特在中国市场有着激进的增长计划,福特非常重视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推进我们的扩张计划。”

  2011年4月,韩瑞麒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公布福特中国的“1515”战略:到2015年在中国推出15款新车。今年车展前不久,福特汽车不仅宣布了总额达13.6亿美元的投资决定,用于新建杭州整车厂和扩大重庆基地产能,还为其在重庆的第二工厂举行了揭幕仪式。上述投资完成后,福特在中国产能将翻番,从目前的60万辆提高到120万辆。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