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格力集团换帅 董明珠周少强接棒

2012年05月11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董明珠接任集团董事长一职,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周少强接任集团总裁和党委书记,格力集团原董事长、总裁和党委书记朱江洪将退休
(资料图)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张恺欣/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格力集团“换帅”,奏响格力电器(000651.SZ)交接班序曲。

  5月10日,珠海市有关方面正式发布格力集团新董事长的任命通知,格力电器总裁、格力集团副董事长董明珠接任集团董事长一职。珠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周少强接任集团总裁和党委书记职,格力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格力地产(600185.SH)董事长兼总经理鲁君四被任命为集团副董事长。

  格力集团原董事长、总裁和党委书记朱江洪将不再担任以上职务,在本月25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上,他还将卸下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正式退休。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