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大会】中国联通预计3G业务今年收入700亿元

2012年05月11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联通3G用户预计今年底达到9000万;传统话音业务、彩信业务被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逐步蚕食
资料图:中国联通“沃”展区。 丁一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 记者 朱以师)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5月10日在201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透露,中国联通的3G用户预计在今年底将达到9000万户。3G业务收入去年底达到400亿元,预计今年底将达到700亿元。

  最近几年,中国联通在3G方面持续增大投资,2009年以来每年网络投资都在1000亿元以上的规模,其中主要用于3G网络的建设。目前3G基站已达到25.6万个,HSPA+网络覆盖城市达到56个,WiFi热点超过4万个。邵广禄表示,今年中国联通将新增2万多个Wi-Fi热点,争取在335个城市覆盖HSPA+网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