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中小企业总体效益大幅下滑

2012年05月1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640家中小企业统计显示,去年1—11月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84%,原因包括:原材料和能源价格波动、成本上升、劳动力短缺、融资难和汇率变动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份由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局于2012年3月撰写的《广东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情况》称,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广东省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了较大困难。

  该文件显示,广东省中小企业总体效益大幅下滑。据对640家中小企业统计,去年1—11月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84%,亏损企业亏损额上升35.04%。

  文件分析称,中小企业成本上升较快。其中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升且剧烈波动。去年11月,广东省工业生产购进价格和出厂价格较同期分别上涨7.6%和3.8%,价差倒挂达3.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