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药集团收回红罐“王老吉”生产经营权

2012年05月14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拟推出自己的红罐王老吉,亦不排除另选新伙伴租赁经营,原商标使用方加多宝未做回应;广药集团旗下广州药业和白云山股票涨停
加多宝生产的红罐包装王老吉和广药集团推出的绿色利乐包王老吉。 徐瑞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受收回“王老吉”商标使用权利好消息影响,广药集团旗下两股票——广州药业(600332.SH)和白云山(000522.SZ)5月14日双双“涨停”。

  “收回商标使用许可权就等于收回他们的生产经营权。”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倪伊东14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药集团正针对“王老吉”系列产品制订整体发展方案。

  广州药业5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